博博叫博博

【轰出】雨妖(1)

@悄悄吃粮

雨镇:

>>>


绿谷出久是从梦中惊醒的。


他睁着眼睛,胸口起伏着,感觉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了。梦里的场景在他睁开眼的那一刻就从他脑海里消失了,简直就像是被人为抹去了一样。但是那种惊惶的感觉却留了下来,让他忍不住战栗。


恋人平稳的呼吸声从身侧传来,他偏过头,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可以看到轰焦冻的轮廓。他往轰焦冻身边凑了凑,后者好像感觉到了什么,十分自然地伸手搂住他,往自己怀里带了带。


绿谷出久把头埋在轰焦冻的胸口,可以听到轰的心脏跳动的声音。他闻到了洗衣剂的清香,其中还混合着沐浴露的味道。轰焦冻的下巴抵在他的头顶,手臂搭在他的腰上。绿谷出久有点不好意思——哪怕交往了这么久,在轰焦冻做出这些亲密动作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要脸红。


躺在轰焦冻的怀里,他的心情不由得渐渐平静下来,对梦境的好奇就占了上风。他什么也不记得了,就只是觉得这个梦和轰焦冻有关。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,却只觉眼皮越来越沉,最后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闭上眼,进入了梦乡。


确定绿谷出久睡着后,轰焦冻睁开了眼。


他和绿谷出久相处得很好,两个人从认识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不同于常人的默契。他明白绿谷的各种小癖好,绿谷也懂得他的小心思。在旁人看来,他们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——如果不是轰焦冻来历不明,绿谷出久的朋友都要怂恿他们结婚了。


绿谷出久。


他将这个名字含在舌尖,细细咀嚼,心里就泛起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。


他和绿谷出久的第一次见面纯属偶遇。但之后的几次见面,就和“偶然”完全没有关系了。


他不需要睡眠,每天陪着绿谷出久躺在床上,也就是贪恋能抱着绿谷的时光。绿谷出久安安静静地缩在他怀里,几乎给了他一种“这种温暖能永远保持下去”的错觉。


自欺欺人罢了。


他抱着绿谷,就像是将水捧在手里。无论他怎样挽留,水流还是会从他的指缝间悄悄溜走。哪怕轰焦冻已经在竭力克制自己,他还是能感觉到,绿谷出久在渐渐衰弱下去。


这种衰弱并不明显,甚至连绿谷出久本人都没有察觉。轰焦冻甚至幻想过,或许绿谷并不会受到自己的影响——最后事实却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。


绿谷出久会死。


他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这件事。


为什么偏偏是他呢?


轰焦冻觉得自己心酸酸的,还有些发胀。


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绿谷出久时的场景。


那时他就站在雨里,按照父亲的吩咐,等着哪个傻子上钩。哪怕明知不可能,轰焦冻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觉得自己父亲的脑子坏掉了。


和传说中的雨女一般,他站在桥上,等着哪个被美色(或者其他随便什么东西)所惑的人走上来,把伞递给他。


然后他就可以附在那个人的身上,吸干他的生命,以让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——


无聊透顶。


事实证明,根本就没有人敢来和他搭话——有的女孩子看到“暴雨下的落魄帅哥”,兴奋地走过来,想约他同撑一把伞,最后无一不是被他冷冰冰的眼神给吓走了。


桥上的人匆匆跑过,溅起一地水花。他站在桥上,一动也不动。有人扭过头奇怪地看他一眼,又匆匆走开了。


等雨停了就回去吧。他低着头,百无聊赖地想。


然后一双红鞋映入了他的眼帘。


“那个,不介意的话,和我共用一把伞吧。”


是男人的声音。轰焦冻头都不抬,厌倦地开了口。


“我不——”


没等他来得及拒绝,那双鞋子的主人已上前一步。他抬头,诧异地看着来人,才意识到雨点已经被隔绝在了伞外。


自己那时的脸色肯定非常难看。就见那个深绿色头发的娃娃脸青年腼腆地笑了笑,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。


“会感冒的。”


轰焦冻的喉结动了一下,把“和你没关系”这句话吞了回去。


青年明亮的绿眼睛注视着他,他突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那时候,他的内心只有一个想法——这家伙是笨蛋吗?


“我和我……父亲,闹了点矛盾,”在自己反应过来前,解释的话已经脱口而出,“过一会儿我就回去。”


刚说完,他就忍不住有点后悔。


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刚认识不到五分钟的人说这些?


青年却恍若不觉一般,干脆站在了他的身边,把伞往他这边靠了点,闻言还理解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我叫绿谷出久,”青年说,“你呢?”


“……轰焦冻。”


这就是他和绿谷出久的初遇。


他那时很嫌弃绿谷出久的多管闲事。但是现在,他却有点庆幸绿谷出久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。


这样他有理由留在绿谷出久身边,而不是一天到晚被自己的混蛋老爸催着去找下一个对象——虽然他对那个老头的骚扰一般都采取无视的状态,但是少了这么个阻碍,哪怕嘴上不说,他还是很开心的。


第二次遇见绿谷时,后者显得很惊讶。这很正常——毕竟他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完全不同的城市。绿谷只是去那边旅游而已,碰巧遇见了他。


两个成年人,都不是会在感情上拖拖拉拉的性格。之后两人在轰焦冻的策划下又有了几次“偶遇”,就闪电进入了交往状态。


“轰君是故意的吧?”交往后,绿谷笑着问他,“哪会有那么多偶遇——如果真的是偶遇的话,那我一辈子的运气恐怕都花在这上面了。”


轰焦冻听了他的话,笑笑不回答。


不是啊,绿谷。


把所有运气都赌在第一次偶遇上的人,一直都是我而已。


如果,如果能一直这样——


黑暗中,他的下巴蹭了蹭绿谷柔软的头发,控制着自己呼吸的频率,才缓缓合上了眼。


看上去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40)